21世纪难民

退坑版

《他回来了》 |魄魄|纯脑洞产物

落榜学霸少女×曾被拒绝的追求者 | 校园

HE  长文    禁上升KY    OOC私设

第一次写文主要是女主视角,铺垫可能有点长,阅文愉快!


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的结束铃敲响,女孩长舒一口气整理好试卷,等待监考老师安排大家有序离场。出了考场,女孩一边走一边收拾文具袋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来由的想笑。女孩也没刻意忍着,伴着轻快的步伐轻笑出声,可能是因为感觉还不错,又仿佛为即将迎来的自由而欣喜。总之她由内而外地觉得轻松了,也懒得强迫自己为不久以后的结果担忧。

随着人潮涌入学校后门的小空地,女孩脚尖踮着花坛旁的台阶一下一下,听班上同学侃侃而谈自己的暑假计划。漂亮但炸呼的女同学J大声道: “我都跟我爸放话了,到时候我刷他的卡买买买,他可别心里滴血!” 大家都被她机灵古怪的表情逗笑了,“是啊,” 女孩心想 “终于能随心所欲地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了,真好!”

思绪还未飘远,学校大门打开,人群暴发出一阵欢呼,伴随着青春特有的悸动和狂喜。女孩走出校门看到妈妈和弟弟在家长堆里四处张望着,视线相对,妈妈朝女孩招招手。女孩走过去拍拍弟弟的肩,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: “姐姐我的青春也随着这最后一场考试葬送咯。” 其实她知道弟弟不懂,这话是说给她自己听的,像是刻意地提醒自己这件事结束了,另一件也就应该开始了。

回家洗头洗澡准备去参加晚上的散学典礼,其实也就是学校为了防止大家玩的太疯想拖时间罢了。各班主任自己组织的小型告别会,任课老师上台讲讲相处的这段时间,最后给大家送上祝福。班委也逃不过被点上台发言,不过这次基本没有人冠冕堂皇地“喊口号”,都大胆地说着内心的真实想法。女孩是学习委员,鼓起勇气说着 “恭喜大家终于能够过上吃喝玩乐,睡觉打游戏的日子。想穿什么穿什么,想披头发就披头发!!”(最后两句当然是说给广大 “受迫害” 的女同学听的)班主任老Y也只是看了女孩一眼,破天荒地没有说什么责怪的话。但其实没人知道,女孩心里还有一句话 “终于能见面了吗” 。

第二天6月9日吃完散伙饭之后,朋友小N拉着女孩女孩去逛街,虽然收了远在一千多公里外父亲的转账,女孩仍旧兴致缺缺。都第二天了为什么还没......

第三天闺蜜发小找女孩叙旧,女孩拿了包就出门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急切。闺蜜的学校跟女孩不在一个市,四个人好久不见不免玩得疯了点忘了时间。闺蜜小X尽地主之谊带她们一路吃吃逛逛,还体验了一把夜场游乐园。这是女孩第一次坐摩天轮,四个人,没有他。这一夜,她们都没有回家和学校,订了酒店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发小D拉着窗帘边抽烟边跟男朋友小P打电话,闺蜜小X和发小W出去买宵夜了,女孩靠着枕头翻着自己的留言板,想着 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不来了呢?” “诶,” 女孩烦躁的晃了晃脑袋,“再想有什么用还不是丢了。” 这一晚大家都胡天海地侃大山,但怎么都没有提起那个人。

不过第四天早上醒来,发小W很上道地问女孩要不要一起回T市,老家的城市,那个人在的城市。女孩一路犹豫了很久,晃过神来自己已经坐上了班车。只好打电话跟妈妈半真半假地说表哥非要让她回家住几天,想她了。女孩想着这也不算完全撒谎吧,表哥确实有在高考完之后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的。

因为没有带老家的钥匙,女孩一直住在表哥家里,暑假就这么一天天没有起伏得过着。直到妈妈打来电话问女孩什么时候回J市(高中所在的城市)参加志愿宣讲会。女孩本想拒绝,转念想着这么久了一消息都不给,他可能早就没在等我了,便收拾东西回了J市。宣讲会听完没几天就到了放榜的日子,女孩没有跟万千学子一样紧张地守在屏幕前,而是草草应付了妈妈说网络崩溃什么都查不到便睡下了。第二天醒来打来界面输入信息查询,看到结果,犹如晴天霹雳一般。六月的天,女孩手指冰凉,“他不等了我认,老天也要跟我开玩笑吗?仿佛这三年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了。” 母亲恰好推门进来,看到女孩脸色不好大抵心中有了猜想。母亲向来很直接,手一伸道 “手机给我看看考的怎么样?” 看到各栏成绩,良久,说了句 “你太让我失望了。” 转身便又出了房间,这一天母亲没跟女孩说过一句话,甚至没看她一眼。

“是啊,我太让人失望了。” 女孩爬起来刷牙洗漱完毕,回学校领成绩条。远远班主任就看见了女孩,走近了毫无防备地女孩肩上实实地挨了一巴掌。班主任也是恨铁不成钢气不过 “六百分以上我都算了你一个,你居然......” 这一年不知道是难度加大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一本线只有486分,女孩憧憬的武大和北外录取线都是608左右,是她稳定发挥就能踏进的象牙塔。女孩只说了句 “对不起,老师” 便拿了分数条回家了。接着的几天都在埋头研究志愿,“575分,不上不下,还真是尴尬啊” 女孩边翻书边轻声说着,之前想好的学校一个都上不了。

好的是这几天母亲终于跟她说上几句话了,但也仅限于 “太远了不行,医生和老师就挺好,女孩子安稳点......” 云云。最终因为实在选不出九个志愿,前三个女孩都是乱填的,没来由的叛逆 “我考不上还不能写着过过瘾嘛?” 事实证明也确实是过过瘾,后来的她被第四所大学录取,外语系。当然这是后话,接着又在J市住了几天,读小学的弟弟也放假了,父亲回来接他们一起回T市筹备升学宴。虽然母亲嘴上说着考这么差升学宴我都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解释,但还是积极地忙前忙后。

女孩的任务就是想想这天她要请哪些同学过来,“高中同学肯定是不行了,不在一个城市太麻烦人家。要不就一群发小聚聚好了,毕竟这么多年过去,一直在的也就这几个了。” 说罢在备忘录记下名字和人数,随后挨个打过电话。有两个没空过来,剩下的正好一桌半。女孩还是没有勇气联系他。


“毕竟当初是我推开他的,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他一直留在原地。”


转眼就到了升学宴这天,白天吃喝玩闹很快就过去了。晚上大家懒得出去闲逛,朋友小P提议去唱K,大家都没意见就这么定下了。说是唱K,也就那几个咋咋呼呼的抱着话筒不撒手,非得选个麦霸出来,逗得大家前仰后合。包间另一边五颜六色的彩灯打在女孩脸上投下细碎暗淡的光影,小P最擅长搞气氛,哄着大家不醉不归,把酒言欢。啤酒、红酒、白兰地混着喝了不少,女孩今天来者不拒,像是逮着理由就要无所顾忌地醉一次。其实女孩并不是别人口中只会学习的乖乖女,身边的朋友有些已经算半个社会人了,所以就算自己高中封闭,每次发小聚会她都还是有机会开开眼,不过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。“那就今天试试好了”,一边兀自嘀咕着一边举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
大家都知道女孩虽然人小小一只但莫名酒量不小,但也没太由着她,小P赶紧把剩下的酒倒给男生们分了。女孩此时已经脸色绯红,浑身软绵绵的,小手捏着杯子晃了晃又倒过来摇了摇,确定真的没有酒了,才泄气一般地站起身想去洗手间洗把脸。拿起手机尽量控制自己清醒地离开座位,推开包厢们。洗手间就在包厢旁边的拐角,推门进去发现没有人,女孩干呕了两下吐不出来,抬头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,挪开视线掬了捧水盖在脸上使劲揉搓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。

从指缝中睁开眼,女孩总感觉有视线落在自己身上。但她近视几百度这会儿又没戴眼镜,只能再次抬头,可镜子里又跟刚才一样只有一张绯红不施粉黛的脸。

“可能是自己其他顾客路过吧” 女孩想着便踉跄地往回走。这时隔壁包间有人推门出来看见了她,女孩瞥了一眼不认识,扭过头准备走。对面开口: “嗨,你是XXX吧!小胡的初中同学,今天他升学宴我们在旁边包间。” 这自来熟的语气着实惊到了女孩,回想了一下确实初二跟小胡一个班,当时他还是英语课代表来着。但还没开口就被拉着进了隔壁包间,“我带你进去跟他们打个招呼”,对面的男生说着。扑面而来的尼古丁混合着啤酒的气味,呛地女孩清醒了些立马挣脱手臂,看到满包间的异性退了两步,但出于礼貌还是点了点头说了句“你们好。” 对面回着问好,邀请她坐一会。

女孩赶紧拿出手机靠着门边给闺蜜发信息,几秒以后小D和男友小P过来拉着女孩回他们自己的包厢。女孩是真的醉了,含糊地说着我就在门口站一会清醒一下,你们先进去吧。小P刚想开口,忽然瞥到对面拐角阴影里的男人,说了句: “好吧”,便和小D进去了。其实女孩不知道并不是闺蜜看小P人高马大才选择让他过来的,是男人给小P打了电话。女孩背抵着门框后脑一下一下撞着墙壁,男人在暗处沉着脸一瞬不瞬地盯着她,点燃嘴边咬着的烟,强摁下想一把拉过她的怒火。猩红的一点亮起,女孩敏锐地察觉到了走廊还有人在,假装看手机眼神往对面瞟去,仿佛有个熟悉的身影但看不真切。

不知道受了什么驱使,女孩反应过来摇摇晃晃地朝对面跑去,拐角是死路男人来不及躲闪只能迎面接住来人。女孩跌进一个熟悉的怀抱,虽然他只抱过她一次,还是因为大冒险。埋着头胆子也大起来了,一把踮脚搂住男人的脖子,借着酒劲瓮声瓮气地说道: “是不是他啊”,一语未尽眼泪珠子就哗啦哗啦地落下来了。刚才还恨不得打这个小屁孩一顿的男人一下子卸了甲,只能低声诱哄着哭成泪人的粉团子。男人骨节分明的大手捧着肉乎乎的小脸想帮她拭去眼角的泪水,女孩脸一偏嚷着: “你手干净吗,还揉我眼睛!”

男人没忍住笑出气声,“好好好我手脏,不揉你” 说罢指腹堵住女孩未出口的话语,吻上她小鹿般澄澈的眼。轻柔细腻的吻落下,女孩愣了片刻,像是知道她要问什么,男人脱口而出: “我嘴很干净的”。“是吗,” 女孩仰头伸出手指摩挲着男人的下唇又看看自己的小手 “真的很干净!” “看来是真的醉得不轻” 男人扶额,“站都站不稳还盘问人”,双手搂住往下坠的女孩。

“果真是你啊,你们男人都一个样,说什么我一直在我不会放弃我永远等你,还不是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,头也不回。不过也是,毕竟是我拒绝你的,是我主动推开你的,是我自己要求太多。落成今天这样应该的,怎么能拖着别人在我身上浪费这么多时间呢?” 女孩破罐子破摔,像是在控诉,实则早就困不成军、泪眼婆娑。看的男人心头一紧,原以为悄无声息地离开能最大限度减轻她的烦恼,殊不知她的一颗心也早就吊在了他身上。


那时候高二,女孩正处于成绩拐点,堪堪踏进重点军的行列。他选择告白是因为自己再也等不了了,两人异地只有一年两次的假期聚会能见上几面。那次也是在KTV,一群人玩儿着真心话大冒险,女孩转到 “亲一下你左边的第一位异性”,这种游戏排位置当然暗流涌动,大家很是上道地让他隔了一个女生坐在女孩左边。女孩也不是输不起的人,定了定神,在他走过来的时候飞快啄了一下男人的脸。而他也是在那天转到 “跟你喜欢的人告白”,大庭广众之下拿着话筒就单膝下跪,他说了好多到女孩只记得 “要你知道我爱你,真是件太乏味的事,可是我再也不能保守这个秘密了。”

脑子嗡的一下,这一瞬间女孩想了很多很多,答应、拒绝、未来、后果......包厢里音乐关了大家都很安静,女孩缓缓道 “不好意思,我不打算谈恋爱...” 大抵是猜到了结局,没有人多劝什么,只是起哄 “既然不在一起,那以示安慰抱一下可以吧?!” 女孩没说话微微颔首看着男人的眼睛,下一秒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有淡淡的古龙水香,没忍住凑近多闻了一下。反应过来知道失态了,赶紧偏过头,挣脱怀抱跳下来站定。

其实当时女孩不太懂自己内心的想法,是很久之后有一天突然收不到他留言的时候,才开始慌乱不知所措。因为那天表白之后,男人说没关系他会等她毕业,等她成年,等她能自由决定,等他们能光明正大走在任何人面前。他会一直给她留言,除非自己不喜欢她了。等她毕业他会送她自己一直带着的尾戒,那是奶奶留下的。他会一直在的,除非他厌倦了她......


如今真切地感受着他的温度,女孩无比确定自己的心,其实一直以来这里的位置就是给他留着的。这三年拒绝的又何止他一人,每每搪塞凑上来的追求者的那套说辞 “对不起,不喜欢,不谈恋爱,不用了....” 她都心平气和毫无波动,但那天的自己好像不一样。会想各种可能的结果,会担心、会害怕,还有一丝惋惜和对男人怀抱的贪恋,虽然最终还是推开了。“是啊,我后悔了。” 这句不经意的低语被男人逮个正着,靠近女孩耳侧一字一句 “真不知道你不喝醉我什么时候才能听见这句话,我不后悔,不后悔等了你这么久。” 女孩没有动静仿佛睡着了一般,只是嘴里还絮絮叨叨嘟囔着: “我都拒绝了还怎么找他啊,他肯定不会回来了,肯定...真是不甘心...戒指也不给我...没一句真话...” 男人满脸眷慕,眸子里噙满了柔情,脱下小指的尾戒戴在了女孩的无名指上,虔诚地吻了吻女孩眼角未落尽的泪......


我希望我们能倒转活着,先活将来,后活现在,这样我可以举实在的凭据打倒你对我的不信任。



第一次发文多多包涵啊!!看到这里的小伙伴爱你们!!!部分内容结合自身经历,所以名字都没打出来,当然也是起名字好难哈哈哈哈哈哈

突然来的想法自己产粮?算了渣文笔不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话好多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